close

越南行的心得,一直沒有發佈,最近又看到了當時的新聞報導,虛榮心作祟下我決定把它放進網誌裡存起來。

中國時報 2007.09.21 
送愛到越南 中原生設電腦教室
林志成/台北報導

     現在大學生不是只會吃喝玩樂,許多人充滿愛心!中原大學資管所6名學生今年暑假努力參加教授研究專案,把賺到的研究經費當旅費,8月底、9月初到越南中部順化省幫助當地育幼院建電腦教室、辦電腦啟蒙營等。雖然勞心、勞力又花錢,但他們認為非常值得。

     中原大學資管所老師劉士豪及蔡義昌指導碩一學生陳卉茹、陳劍恆、彭啟東及碩二生鍾家賢、鄭怡婷、邱繼平等共6人,與中華至善協會合作,暑假期間到越南順化省富祿兒童之家,幫助建立電腦教室及進行資訊教育。

     此行每個人要2萬多元,青輔會補助一半,另外一半學生自籌。劉士豪暑假承接研究專案,6個學生都參與了,案子結束後,學生就利用酬勞,8月29日到9月7日間,到越南實踐服務計畫。

     中原資管所學生這次服務重點在於協助富祿兒童之家建置電腦教室,提升兒童之家資訊設備、進行電腦啟蒙資訊教育,並協助中華至善協會越南工作站辦理電腦教育訓練,為越南中部地區創造更完善的資訊學習環境,提升當地資訊應用能力。

     富祿兒童之家小朋友使用中原資管所帶來的5部電腦後,他們開心的爬上庭院的椰子樹摘椰子,把新鮮的椰子汁獻給辛苦的大哥哥、大姊姊。服務團成員鄭怡婷因為皮膚黝黑,小朋友開玩笑問說:「姊姊,妳是不是越南人啊?」鄭怡婷不但不生氣,還樂不可支,覺得很親切。

     自己花錢到越南勞心勞力,值得嗎?服務團成員鍾家賢說,越南育幼院裡的小朋友非常貼心,吃飯時會幫大哥哥、大姊姊夾菜;小朋友怕大哥哥、大姊姊睡不好,讓出枕頭給他們。體驗到育幼院小朋友的善意,又看到他們天真的笑容,鍾家賢說:「一切都值得啦」

 


越南的照片也上傳了

P9032837_大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