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因為某人的工作,讓我想到了從前的打工歷程..

   
第一個打工是暑假去工廠裡面塞塑膠櫃子的抽替,感覺應該挺輕鬆的,實際上也很輕鬆,

所有的工作內容就是:1.拆紙箱  2.拿出塑膠抽替 3.塞進塑膠櫃子

只是除了中午吃飯休息的一個小時外,上班都是站著沒椅子可以坐。

當時看著其他的阿桑都是坐著工作、大我一歲的工讀生更是從頭到尾坐著作封膠的工作。

心裡其實很不是舒服....最後覺得自己很浪費生命,就辭掉了。

那後來我暑假作了什麼事呢?....忘了....打工賺來的錢買了一台腳踏車,然後開學後2個禮拜就被偷了。

 

高中休學重考高職的時候,是目前最開心的工讀,在早餐店打工,學了煎些東西,吃到胖了一點。

店長很年輕的人好像才26歲吧,身高很高,180幾,他女朋友也有170幾公分,郎才女貌。

店長很會找些有的沒的工作來賺錢,像是還有作BB call...之類的。

他的女朋友幫我家教,一開始只有收我二次錢吧,後來都不收我錢了,還叫我別跟店長講哈。

他們兩個都是很好的人。

 

高職畢業後工讀被詐騙。

不過也好在有這次經驗,對於詐騙的東西變得比較敏感,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(一樣被騙=.=)

雖說近幾年都沒在聯絡了,但是當初認識的人還有後來在一起,然後結婚了。

 

大學的時候,有去作過候選人的走路工,一天不曉得走幾公里的路,只有中午吃飯才休息

一大早走到晚上,到處去拜票。沒什麼認識的人,只有學長們。其實很孤獨也很累,很無聊。

但是還是撐完了幾天的工讀。

 


回頭看之前的工讀,現在的工讀實在是幸福很多。

可以發展自己的專長(也許是專長吧?)

也不用站八小時那麼辛苦....只是要熬夜就是了=.=

壓力也是有,但是卻也不像走路工或塑膠工廠打工時那種孤獨的壓力那麼可怕

 

那個把專職工作作得亂七八糟,把專職當工讀作的人,能不能瞭解他自己很幸福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