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打針的順序和注意事項:
分為軟針和硬針

軟針用來打營養針,營養針是打入皮下組織,讓微血管慢慢吸收,打法如下:
1.先將水袋放入熱水中,溫熱至人體溫再略高一點點
2.熱好的水袋,用酒精棉消毒橡膠,再用針管每管抽25c.c,有一點點空氣沒關係
 (一隻貓要打50c.c/kg,用過的針管打完這次後就不能再使用)
3.將軟針組鬆開,右手拿灰色針座
4.在貓的肩胛骨中間擦酒精棉,再用左手姆指、食指從兩個肩胛骨的表皮捏在一起,往上提起;讓肩胛骨中間提起來的一大塊皮出現一個凹槽
5.用軟針,平行地,用力地一股作氣插入凹槽,插到針頭幾乎沒入(這部份的皮比較有韌性,所以要用點力)
6.再把軟針裡的硬針抽出來
7.右手拿著營養液的針管,插上針座
8.左手把陷入皮裡的軟針針頭及皮一起向上提起,開始注入營養液,一定要數自己打了幾針。(打得順利的話會發現水很均勻地在表皮膨脹起來,而且施打不會覺得有阻力)
9.打完後把軟針一口氣抽出,貓才不會不舒服
10.使用過的軟針組、針管包好,不可再使用

硬針用來打維生素B12..等,也是打入皮下組織,打的時候只要避開脊椎,找個地方把皮拉起來打,打法如下:
1.拿出針組,將針組內的空氣擠出,再把針管和針頭壓緊,讓針鋒對著針筒的刻度,接著再把針頭蓋蓋緊
2.將維生素藥劑的包裝拉開,把藥瓶尖端的藥、空氣輕輕彈掉,讓藥全掉回藥瓶。
3.再把藥瓶針端套上包裝紙,壓著藥瓶三角形處,折斷藥瓶
4.用針抽出藥劑,只有1c.c.,所以抽完後,拉針管到比1c.c.多一點的地方,輕彈針管,讓氣泡上升,再把針管往上擠,擠出空氣
5.避開脊椎及脊椎兩側,找個地方把皮拉起來打。(要當心貓咪掙扎容易受傷)
6.打完要蓋好針頭蓋,同樣地包好,不可再使用


<<本篇文章同樣感謝TypingQueen熱情贊助memo>>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