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要帶球球去台大動物醫院作檢查的一天

7:00就爬起來洗澡,7:30準備東西,7:45的時候從家裡出發


在台汽買票是全票95 + 半票51 = 146元
剛買完櫃台小姐說:請直接上車...然後就又接著說..啊,開走了...
我回頭就看到8:00整的車開走...(明明大廳時鐘才7:58)

8:15車來了,上車後就坐在運將的正後方位置,把球球放好就睡著了....
上車時是8:15,一覺醒來是9:20...還卡在高速公路上塞車Q_Q
運將開到很火大,下高速公路後催足油門死命地衝+按喇叭

一路上很緊張坐過頭,在到公館站前開口問了司機:”請問下一站是公館嗎?”
沒想到司機全然不鳥我,倒是坐我對面的一位小姐說:”是公館”
看那小姐的表情,真的以為我是在問他吧....(還是感謝這位小姐!!)

因為在papago上看,醫院感覺很遠,下車就招了台計程車..
結果上車後屁股還沒熱就到了...運將什麼也沒說,指了指錶-->70元
(嘆~)運將....我可以不要下車,坐到熱再下車嗎?

在掛號處填了初診單後,發現掛到天字第一號,超開心的
帶著球球坐電梯上四樓,可是完全不得門診在哪
這就是電梯口要設服務台的原因嗎Q___Q|||

門診走道上滿滿的主人跟寵物,
我找到門診後,有個看起來很像是實習醫生的小姐來協助我
他量球球體重的方式很妙,先把球跟籠子一起量,再叫我把球抱出來
最後按個按鍵....球的體重就出來了!!!將將將將~~~4.25kg(我一直唸成42.5)真是神奇的量體重機,有錢該買一台放在家裡
然後小姐問了我一些問題,我就帶著球球進去給蔡醫生看

跟蔡醫生解釋了是黃醫生叫我來作檢查的
可是因為沒有看到黃醫生..於是蔡醫生就決定先幫球作些檢查
一開始是用電子式的量血壓..可是球一直掙脫,一直量不到就作罷

接下來幫球球抽血,總共要抽兩管.
之前在康合抽血的方式是抽前腳(也就是球的手)
在台大他們抽的是後腳(也就是球的腳...噗~)
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子抽,就說:哇,可以從後面抽啊
醫生打趣地說:這樣子才不會被他發現啊...只是也要看得到血管才行
順利地抽了一管快抽完的時候,球掙脫了!!!Q__Q..好在抽的量有到
(當時我心裡的OS是...球球果然是恐龍神經..被抽快完了才發現)
第二管也是從腳抽血

接下來就是帶到另一個房間...417室,是給重症貓注射跟治療的房間
那位像是實習醫生的小姐,就跟我開始努力地"嚐試"給球球量血壓跟心跳..
為什麼說是"嚐試"呢?.....因為球原本都乖乖的,可是到了417室量血壓
就開始抓狂..翻啊~嘶叫啊~躲啊~咬我啊....
總之就是很不順利地,怎麼量都量不到...
跟實習小姐還一直想些什麼方式跟姿勢可以順利地量到..
後來是用側躺地姿勢...球球突然異常地安靜下來...就一瞬間量完了XD

量完血壓後,實習小姐叫我等一下,於是我就把球球放進貓籠
然後貓籠的門打開,趴在桌上摸球球的毛邊跟他玩..
摸著摸著...我跟球球都快睡著了
球球還在貓籠裡翻肚.....,還真是隨遇而安的貓耶

在417室等好久,還看到一隻重症的狗狗用氧氣器跟自動注射器(以上都不曉得真名)
看著人來人往...我的膀胱終於撐不住了,
於是我把貓籠門關起來,出去找醫生。
一出去就看到實習小姐,他叫我再等一下...我就先去上了廁所
(此時走道上的狗似乎更多了,空氣中都是狗狗的味道)
後來才知道因為醫生要把前面的病人處理一下,才有空帶我下去作超音波檢查

下到一樓的超音波室,因為蔡醫生己經耳閒球球量血壓時抓狂的情形
發現如果要球球躺著用超音波不可行..
於是就讓球球趴著,酒精噴多一點(超音波檢查時中間不能有空氣)
檢查的結果是:左右兩邊腎的皮脂都還ok,但是左邊腎有一塊結石

作完超音波,血檢報告也出爐了
結果是:腎衰竭的指數是輕微。貧血指數是輕微。但是血壓有些高140
ca離子有些高,但是除了狂打點滴排掉,沒有其他方式..但不嚴重

醫生的建議是:
點滴原二天打一次,一次200c.c。降為一次100c.c.但每週要血檢一次
>>後來跟黃醫生討論的結果是,降為一次150c.c.二週血檢一次
還有要吃一些降血壓藥~怕因為高血壓加速腎衰竭

後來回到中壢,又跟黃醫生通了12分鐘的電話
黃醫生最後建議,二週後回台大複診,屆時他也在場
一同評估球球的腎結石是否要開刀

打字打累了...如果有想補的文章..容後再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