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想起要把烤餅乾這件事記下來...

忘了為什麼想烤餅乾

於是和小流氓跑去大潤發看了一下食譜

我買了一本作糕點餅乾的書,他買了平底鍋作菜的書(只是我們家還是沒有平底鍋)

隔天就殺去食材專賣店買些食材

那裡真是神奇的地方,一些只有在書上或是網路上看人討論,但是從來沒見過的材料

邊逛邊覺得真是愉快啊,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

超大烤箱、作鬆餅的、玉子燒的、巧克力豆、什麼莫名其妙的醬,甚至作咖啡、泡茶的都有

真是什麼都有。什麼都賣,什麼都很好玩

接著就又去全聯買蛋,買的東西越多就越期待

只是心裡一直怗記著烤箱,家裡的烤箱好像是小小的烤箱。

很怕烤出來的效果不好

一度想買的,後來被小流氓勸退了,於是回家就開始作起麵糰

這次作的是"巧克力豆餅乾",買了耐烘培的巧克力豆(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東東呀!!^0^)

把秤啊、碗呀,一些器材準備好,書擺在廚房冰箱上

一邊看著材料的內容、重量、作法,一邊準備。

只是那便宜的小秤子真的有些兩光,秤的時候要不時的去彈它、按它,

讓它的指針跳一下,彈回來的刻度才是準確的

而且還只精準到5G....5G以內的就靠直覺了Q____Q

放了紅糖、砂糖、奶油、打蛋、放中筋、低筋、杏仁粉、蘇打粉...放了一堆東西

死命地攪啊攪,想說攪和一點,品質會比較正常。
(後來又看了一本書,它是說如果要脆一點就少攪一些。要鬆一點就攪多一點)

頭一次作麵糰好像就作了快兩個小時,有些手忙腳亂的^^

作完麵糰後就跑去睡覺Q_Q

還夢到跟小流氓在202吵架哈,氣到醒過來哈哈哈
(都跟你說DV不是這麼修的哩~~)

醒來後小流氓開始作他的回鍋肉,而我呢則開始準備烤餅乾

小流氓煮回鍋肉的時候,整個房間都是油煙..

而我第一烤的餅乾,焦掉了也讓房間都是煙Q____Q

第一烤會失敗,是不瞭解烤箱的溫度

後來我就守在烤箱前看餅乾表面的變化

覺得差不多了就拿出來等它乾

大部份剛拿出來的時候都覺得有些軟,但是放久就慢慢變硬,變得比較有餅乾的感覺

中間也有些烤太焦之類的,總之在不斷嚐試

慢慢的比較熟練後,想辦法捏了一隻熊,和一隻兔

要捏造型的話,還是在麵糰冰冰硬硬的時候比較好捏

放久了變軟就只能捏出像是圓型之類的簡單造型了

第一天烤完的餅乾,發現中間有些水份沒有蒸發夠,冷掉後吃起來有些冷的感覺在裡面。

決定隔天要再作一次。

第二天作麵糰就快多了

大概在40分鐘左右就作完了

要拌奶油和麵粉時,最好下面就是過著熱水,讓奶油一直溶化,不然很難攪拌

作好麵糰,和小流氓+流氓嫂去狂大潤發

一心只想看烤箱的我,看到了可以溫控(*眼睛亮晶晶*),可以控制上下火(*眼睛超級亮*)的烤箱

可是在場的兩位家人都不同意我買

Lee先前就說過不准我買了...

於是我轉而打去找個可能會同意我的毛毛蟲~

哈..結果毛毛蟲說好,要我去說服Lee~~

超開心的,結果Lee說不行就是不行,......撒嬌也沒用滴..

只好用備用的方案...包錫泊紙或噴水在表面

後來,包錫泊紙還挺成功的,只是還是會有些些烤過頭

包起來看不到餅,也不曉得有沒有過焦

而噴水則是完全失敗Q__________Q(殘念)

最後的成品就是一隻兔,一隻熊,幾片不規則小餅乾

這兩天試吃了好多餅乾

每次用的麵糰是60+78g....還要加上紅糖、細砂糖、奶油....

直覺就是我會胖啊>"<~~~~

這個禮拜,要再來挑戰個餅乾.

希望我的家人們有一天能支持我買烤箱嚕

(只是想到買烤箱,我就彷彿聽到Lee在吼著"買什麼烤箱,你沒時間烤啦!!!"
跟小流氓不斷地提我的花茶壺...0rz)

總之,這真是愉快的經驗^^

也謝謝肯喜歡我的餅乾的家人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