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

最近越來越多類似的夢在夜裡出現,那些關於我童年的夢,如此的真實卻陌生。
「那是一條長長的走廊,我拉著父母親的手走著,突然看到有隻貓在走廊的對面,我放開父母親的手跑了過去,想要接近那隻貓,沒想到他竟然膨脹了起來,變得越來越大…」
「這樣子就嚇醒了?!」躺在我下舖的室友嗤地笑了一下。
「是啊,我也不曉得有什麼好可怕的,但是,最近一作這個夢,我就會醒來」我一邊回應他,一邊覺得腳掌隱隱作痛。
「噗~」室友笑著從下舖探出頭來點亮了房裡的燈。「那你也沒必要將這床的欄杆給踢掉吧!」

「喔,還真的耶」當我發現我在夢中把欄杆踢掉時,腳顯然變得更痛了。
我很難想像是如何地用力,才能把床邊的欄杆給破壞,但是我在睡夢中辦到了。
那感覺,就像是小時候在學校午覺時,會在夢中走路踩了個空,醒來的時候腳似乎己經踢了前面同學的椅腳。只有我一個人醒著,安安靜靜的教室彷彿迴盪著方才踢動椅子聲音,但是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踢了那椅子,時間在醒來的一瞬間凝結住了,安靜的教室裡只我一人腦中迴響著那不確定有產生的噪音。

「呼,真的好痛耶!」我的腳掌就和夢中的貓一樣腫脹了起來。
「真沒辦法耶,我去幫你找點藥膏來貼吧」室友往衣櫃走去幾步,又停下來回頭對我說:「但是欄杆你可要自己想辦法喲!!」然後又噗地笑了一聲。

我的室友,小力,真不曉得沒了他該怎辦,在外唸書要是沒有他從家中帶來的一些中藥補品,我的肝大概早爆了吧。雖然他總是喜歡取笑我,笑起來的聲音也很怪,但不可否認,他是個極度樂天的大好人。

小力翻了翻衣櫃,拿出一罐噴劑,噴了在我腫起來的腳掌上, 我只覺得一陣冰涼,腫痛稍好了些。
「先噴點這個吧,明天再拿藥膏給你貼,快睡喲,明天一大早就有討厭的數學課。」小力說著又關了燈,躺回了下舖。
而我也在想著要如何把床舖的欄杆修理,抱著隱隱作痛的腳掌,再次進入了夢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2

「呼!呼!耶~~小力,跑慢點啦!」
今天果然兩個人都睡了過頭 ,醒來時己經將近早自習時間了,我忍著腳掌的疼痛,和小力在通往教室的路上奔跑著。

晚了些進教室,早自習的鐘聲己在幾分鐘前響過。

「喂!睡過頭喲,快去座位上啦!我要開始記了!」站在黑板旁寫著出席率的班長─小美,以比平常講話要小聲的氣聲對我和小力講著。然後就回頭開始寫上未到名單。要是被記遲到,午覺時間就得去水池罰站呢!

我和小力非常迅速地衝去座位上,快速地拿出課本擺在桌上。
這個課本啊,就算是沒打開,放在桌上也好,巡早自習的老師只管你桌上有沒有本書,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打開在唸的。


第一堂數學課,小美果然傳來了紙條,好奇為什麼遲到。我寫上了踢壞床邊欄杆的事,傳了回去; 就看到他打開紙條,接著開始摀著嘴笑。

(真的很痛耶!還笑!!)我心裡想著,故意用力皺了個眉頭給他看。只見他摀著嘴笑得震動得越厲害。

小美和我以及小力一直都是好朋友,我和小美也在小力的大力搓合下,算是個半交往的狀態。
小美是個很活潑的女孩,她在班上很受人歡迎,午餐時間時坐到哪都有得聊,而我只和小力以及小美有交集,其他同學是沒事不相往來的。相較之下,他就彷彿是那太陽,而我就是在大太陽底下撥開一點土壤往外看的土撥鼠。

第一堂課一下課,小美馬上就湊了過來,和她說了最近作的夢,讓她看了那腫了一半的腳掌。他彷彿發現新大陸似地,問起夢中每個情節,最後還對我作的夢下了一個結論:「你白天白日夢作太多了!」,小力此時也過來湊了一腳,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誇大了不少,好像發生了不得了的大災難一樣…,或許吧,要把腳腫成那麼大,還要把欄杆給修好,對我而言的確是不小的災難。

「你們小時候午覺時不會這樣嗎?就是有時夢到自己踩了個空,於是感覺好像踢了前面同學的椅子,結果醒來」我說。
小美眼睛又亮了起來「是啊是啊,我就曾經感覺自己往下掉,然後踢了前面同學的椅子!!」
「是真的踢了前面同學的椅子嗎?!」小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。「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耶!小學不是吃完點心就睡死了嗎,哪會踢什麼椅子啊!?」
「真的有啊!就是....」小美開始和小力熱烈討論了起來。

此時我的注意力被吸引到窗外一朵長得像貓的雲,盯著他,想著最近的夢,那感覺十分真實卻讓我覺得很陌生的夢,夢中是從來未見過的長廊。但是走在上面卻有很踏實的感覺,直到那貓一直變大,大到...

<<咚!>>地一聲,這次是我的手,往桌上大力的拍了一下,回過神來,班上同學都看著我,講台上的老師也是,沒想到我不知不覺中在數學課上睡著了,還睡到在桌上咚了一下。回顧了四周的眼神,現在,我確定在夢中踢到椅子的事肯定是有發生的…。

待續...........


wrote by Hieica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