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論文系統的關係,需要免安裝的環境,才能方便地把系統安裝在每台單機上

因此查了一些架設免安裝的討論,再配上自己無腦的操作,終於成功了XD

Apache + PHP部分,是使用XAMPP來作。

但是因為XAMPP 1.7之後就沒有再放PHP4在裡面,因此我使用的是舊版1.68版

將XAMPP解開後,進到XAMPP目錄下,執行php-switch.bat,會出現命令列,再選擇要轉到PHP4就可以了

這邊要注意的是,php.ini被放在xampp\apache\bin\,如果要設定的話,還是看一下phpinfo,確定一下php.ini的位置

 

PostgreSQL的話,一開始是比較麻煩。
(我有參考了幾篇文章,主要是 http://blog.xuite.net/easeeasy/flashgame/23446925 )

使用的是 postgresql-8.3.7-1-binaries-no-installer ,也就是不含安裝的版本。

我將它解壓縮到D槽底下,東西都放在 D:\pgsql

接著打開命令列,在 D:\pgsql\bin底下執行

initdb.exe -D D:\pgsql\data -E UTF-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這一行是   -D 指定資料存放位置   -E 指定編碼方式)

接下來的記憶很模糊,就試著作看看吧xd

接著先啟動PostgreSQL:

pg_ctl.exe start -D d:\pgsql\data

啟動之後,不要關掉這個命令列視窗

再開一個命令列視窗,到d:\pgsql\bin\

執行 createuser.exe -s

會出現"Enter name of role to add: ",我在這裡是輸入我要新增的帳號  postgres

 

接著再執行 createuser.exe -U postgres -W 12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-U 帳號   -W 密碼 ,這個123是我設定的密碼)

會出現"Shall the new role be a superuser? (y/n)",打y

接著會問你"Password:",就輸入你剛輸的密碼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像我就是再輸入123)

完成。

接下來我就偷懶了,裝了圖形介面的pgadminIII。

裝好後執行,然後連接一個新的伺服器,IP位址當然是127.0.0.1。帳號跟密碼就是上面新增的。

接下來就可以作一些操作啦,我是把DB的備分檔匯回來,這樣子就可以帶著DB到處跑了。

 

以後要啟動這個DB,就只要到D:\pgsql\bin\執行pg_ctl.exe start -D d:\pgsql\data

就可以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