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到台東,是為了處理導入POS系統時,發生網路不通、斷線的問題。

早上7:30的飛機,5:00就起床了。

搭承華信航空, 實際在空中飛的時間約莫40分鐘。

8點到台東,下了飛機就認出黃教授,於是與他們一起搭了白師母的車去布農。

白師母說他不是很會開車,但是一路上都還算平穩,只是有開到對向車道去就是了QQ。

到了布農之後,就開始沒頭沒腦的忙..。


一開始是處理PDA無法取得IP的問題

飛宇的工程師說他們的PDA一直無法由路由器取得IP。

於是我著手測試,搞了半天,還是不行,正想著我英明一世.....

這才發現,飛宇的HUB沒有連上網路...難怪取不到IP。

我就幫他接上網路線...解決!!

中午吃飯的時候,因為早上沒吃,又死了很多腦細胞,一口氣吃了五碗飯!!


下午繼續處理飛宇說的,網路會斷線的問題。

問題主要是在,系統是透過網芳來丟檔案跟訊息,但是系統運行一陣之後,網芳就掛了
網芳雖然掛了,但是還是ping得到、http能連。

我發現Server2003沒有更新到SP2、有彈出svchost.exe錯誤的訊息
於是推定有可能是Server的原因

但是飛宇的專業PM說,這套系統驗證好幾年了都沒有問題,應該是我帶去的路由器有問題。

於是就一路陪他測試...改變、取消路由設定,還都是掛點....一路搞到晚上(晚餐又吃了5碗飯)

最後MAC鎖定拿掉,有穩定一些,最後還是看不見網芳

最後最後,去把路由拔掉,還是不行。(我就想,一定是Server的問題了)

還有最後的最後,換上了新的一台路由器(一樣的型號,一樣的設定,要拿去替換學校的機器),還幫他把Server 2003更新到SP2
之後就沒有問題了。

隔天,飛宇的專業PM,直說是我的機器(路由器)的問題,我想說,不要給人家為難,就說沒錯,是路由器的問題。
(試想,昨天晚上路由器拔掉,網芳一樣有問題了,怎麼可能還是路由器問題?!)
問題點一直沒有得到正確的解答,不過一切都正常真是太好了!

只能說,遇到專業不足的廠商,跟我這樣子的三腳貓,這個POS系統能RUN...還真的是要感謝主了。


到台東的第二天早上有睡飽一些了,開始把園區的AP一個個改為DHCP,還設了Reapeter這種東西。

搞到晚上還在迷迷糊糊的時候亂教乃光他們設定Reapeter(一直出錯)

後來教完己經9:00了,趕上最後一班的夜車(總共要停39站的夜車)


夜車真的是冷+屁股痛+狀況多。

很懷疑坐在我旁邊的太太是怎麼睡得安穩的

莒光號坐久真的屁股會痛。腰會酸

重點是冷氣很強,我又沒帶到外套,一看就是沒坐夜車經驗的小毛頭 。

只好拿出T恤蓋在腳上,還有帶著帽子擋光+擋風

邊坐還邊想著”早知道就睡部落,睡飽飽再回來”

坐到一半,有個女生拉著很大一包行李上車

列車長嚷著說,門過不去啦,行李太大了,要從另一邊上來

那女生就一直哀怨說:我搬不動啦,都沒有人幫我 (一邊用很生氣的眼光掃視車廂)

當時我心裡想著:誰叫你帶那麼多行李,人家就一定得幫你嗎?如果人家這次幫你了,你下次會不會覺得”反正會有人幫忙”。
        自己的能力、體力,應該評估後再出門吧。

後來是列車長很好心地幫他拉上車,

只見那女生坐好位置後,還打電話去給他的男朋友,說:剛都沒有人要幫我....

口杯,你怎麼不哭說男朋友怎麼沒有來幫你.....


回到中壢第一件事就是去吃早餐,然後回家一路睡到下午1:00

還是家裡的床最好睡啊!!(重點是看得到球球就比較有安全感QQ)

===報告完畢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e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